华府教会学生团契 03/19 周五线上聚会查经——欢迎参加!

弟兄姊妹,朋友们:

欢迎参加学生团契!本周五(03/19/2021)晚上我们照常在线上聚会查经,7:55开始,登录方式如下:

点击 Zoom 链接加入:

https://us02web.zoom.us/j/81754941434?pwd=WXlnV2FGa21HcGl4WWdiejU4TmdQQT09
Meeting ID: 817 5494 1434
Password: cccgw

或打电话加入:

+1 301 715 8592
Meeting ID: 817 5494 1434
Password: 418722

本周五我们学习《创世纪》30章25-43节(第30章经文和相关问题附在邮件后面),请大家预备,带着谦卑受教的心和问题来参加查经。


为了帮助大家预备查经,我们准备了一些问题,请大家周五上线之前根据经文回答:

• 雅各在拉班家服侍14年后有哪些变化?
• 我们如何看待雅各独特的牧羊方法?

求神与我们同在!

荣荣

创世纪30章

25 拉结生约瑟之后,雅各对拉班说:“请打发我走,叫我回到我本乡本土去。 26 请你把我服侍你所得的妻子和儿女给我,让我走。我怎样服侍你,你都知道。” 27 拉班对他说:“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请你仍与我同住,因为我已算定,耶和华赐福于我是为你的缘故。” 28 又说:“请你定你的工价,我就给你。” 29 雅各对他说:“我怎样服侍你,你的牲畜在我手里怎样,是你知道的。 30 我未来之先,你所有的很少,现今却发达众多,耶和华随我的脚步赐福于你。如今,我什么时候才为自己兴家立业呢?” 31 拉班说:“我当给你什么呢?”雅各说:“什么你也不必给我,只有一件事,你若应承,我便仍旧牧放你的羊群。 32 今天我要走遍你的羊群,把绵羊中凡有点的、有斑的和黑色的,并山羊中凡有斑的、有点的,都挑出来,将来这一等的就算我的工价。 33 以后你来查看我的工价,凡在我手里的山羊不是有点有斑的,绵羊不是黑色的,那就算是我偷的。这样便可证出我的公义来。” 34 拉班说:“好啊,我情愿照着你的话行。” 35 当日,拉班把有纹的、有斑的公山羊,有点的、有斑的、有杂白纹的母山羊,并黑色的绵羊,都挑出来,交在他儿子们的手下, 36 又使自己和雅各相离三天的路程。雅各就牧养拉班其余的羊。

37 雅各拿杨树、杏树、枫树的嫩枝,将皮剥成白纹,使枝子露出白的来, 38 将剥了皮的枝子,对着羊群,插在饮羊的水沟里和水槽里,羊来喝的时候,牝牡配合。 39 羊对着枝子配合,就生下有纹的、有点的、有斑的来。 40 雅各把羊羔分出来,使拉班的羊与这有纹和黑色的羊相对,把自己的羊另放一处,不叫他和拉班的羊混杂。 41 到羊群肥壮配合的时候,雅各就把枝子插在水沟里,使羊对着枝子配合, 42 只是到羊瘦弱配合的时候就不插枝子。这样,瘦弱的就归拉班,肥壮的就归雅各。 43 于是雅各极其发达,得了许多的羊群、仆婢、骆驼和驴。

Sign In or Register to comment.